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新火车站明日投入使用

2013-12-25 08:44:26 | 来源: 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从12月26日起,选择乘火车出行的市民,需要到周口新火车站乘车了。届时,已工作近40年的老火车站将停止使用。

    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工农路南段与开元大道交叉口南200米处的新火车站。宽阔、整洁的广场,大气、亮丽的站房,当这一切呈现在眼前时,记者深刻地感受到了城市发展的变迁及建设者为此付出的智慧与汗水。

    走进新火车站站房大厅,LED显示屏、三品检测仪、电梯及座椅等必要设施已安装完毕。工人仍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收尾工作,准备迎接新车站的启用。位于站房一层西侧的售票大厅也已准备妥当。大厅内共设置9个售票窗口,可同时容纳400余人排队购票。

    “新的周口站是漯阜线上最大的客运站,旅客容纳量相当于老站的4倍。新的周口站具有先进的网络管理系统、旅客乘降引导系统、列车到发系统等,将为旅客营造舒适的候车环境,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漯阜铁路公司运输经营部部长张绍飞告诉记者。

    周口新火车站是由周口市政府与武汉铁路局共同出资修建的。站房项目计划总投资1.56亿元,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两层和局部地下一层,建筑长度131.6米,建筑进深41.5米,建筑高度20.522米。新火车站规划设计7条停车股道,规模为5站台7条铁路线(含2条正线),设立基本站台1座和岛式中间站台2座。

    在新火车站内参观一番,记者感觉到新火车站不仅外观造型气派、内部空间宽敞,设计也更加人性化。新站内安装有无障碍电梯,方便腿脚不方便的旅客出行。站房二层中部是候车厅,列车到站前,在这里候车的旅客可以从二层候车厅通过进站天桥进入站台。有别于旧火车站内简易的跨铁路进站天桥,新建的进站天桥是全封闭式的,即使遇到雨雪天气也不会给旅客带来不便。天桥设计宽度为8米,可使进站旅客畅快通行。位于站房南侧平行站台的方向,设计有站台雨棚,可以覆盖全部的站台。新站建有出站兼行包地道,下车的旅客,可以选择从地下通道到达出站口,实现进站旅客和出站旅客的分流,避免拥挤。

    26日上午,由我市发往广州方向的k1006次列车将是新火车站启用后发出的第一列旅客列车。此后,周口至北京的列车也将从新火车站始发。张绍飞告诉记者:“新站开通后,在现有2趟始发客车的基础上,我们将积极争取更多方向的直通客车开行。届时,不仅可以方便周口人民出行,对加快区域间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周口老火车站内,乘务人员站好最后一班岗。(记者 沈湛 摄)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论坛活动启动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卫计委:“单独两孩”为“普遍两孩”探路
[体育]
申花向足协递材料 试图绕过上海方面将主...
娱乐]
王菲支持李亚鹏汇报基金会工作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
· 英国奇葩鹦鹉频爆粗口惊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