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百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书法培训

2014-08-13 08:40:18 | 来源: 周口日报
 

  

郑州大学书法学系主任李放讲授书法理论知识。(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记者 窦娜 王朝辉 实习生 耿嘉宁)8月12日,“市培计划(2014)”——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周口幼儿师范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开课,来自各县市区的150名中小学教师将在为期10天的培训班上共同学习楷书、隶书、行书的书写技法和书法创作理论与实践等内容。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学指导纲要》和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首次对中小学教师进行书法全面培训。

  当日上午,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具有较高书法理论和创作水平的郑州大学书法学系主任李放教授为学员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审美特征。

  来自项城市丁集一中的李老师说:“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饱览名家名帖的同时,不仅能够了解这些经典名帖所蕴含的文化,还能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有利于激发爱国情感。我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把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市教育局副局长余卫国表示,举办中小学教师书法培训班对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汉语言、书法艺术和中华经典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学校文化特色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使本次培训扎实有效、办出水平,我们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书法专家前来授课。”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伟宏说,通过培训,我市教师的书法教学水平将得到明显提升。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由周口市教育局主办,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周口报业书画院承办。培训内容针对性与实用性强,涵盖了书法基本技法训练、篆隶楷行草五体的临摹要点等内容。

责任编辑: 孙艳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河南旱灾大量人畜吃水难致损失40亿
[体育]
斯科拉里世界杯后首次执教再遇败仗
娱乐]
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 中国女艺术家“裸睡”铁丝床36天
· 44万余块积木搭建“辽宁号”
· 南宁现巨型“楼体情书”
· 野生小刺猬出生几天遭弃:小脸遍布皱纹 ...
· “上海中心”登顶632米“申城之巅”
· 巨型“太极八卦”现安徽齐云山
· 南充现巨型灵芝 号称野生“身世”成谜
· 重庆花市售卖永不凋谢的“黄金玫瑰”
· 广东百名军官参加相亲会 现场做俯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