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获评“神箭标兵”

获评“神箭标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8-05 10:00:5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刘杰 马治卫

    通讯员 曹新旺 文/图

    本报讯 8月3日,受解放军驻商丘某部的邀请,本报记者与来自北京、新疆、四川、山东等地的16家媒体记者来到商丘,集中对该部队刚刚评选的30名“神箭标兵”进行采访报道。其中,周口籍战士汤海棠、石闪闪在此次评选中榜上有名。

    为激扬强军兴军正能量,该部积极探索创新对精武标兵的表彰奖励形式,在利用橱窗灯箱、军营政工网、军营电视台等宣传阵地,对评选的标兵或立功受奖人员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还召开表彰大会,邀请战士家乡党委、政府领导和新闻媒体为他们加油助力。活动开展3年以来,已先后邀请近百家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采访宣传精武标兵先进事迹。“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既使标兵精武事迹在家乡得到了较好宣扬,同时又激发了部队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调动了地方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该部部队长姬世锋深有感触地说。

    鲜花、掌声、热泪……8月3日下午,表彰大会在该部大礼堂隆重举行。标兵事迹短片播放之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郸城籍上等兵石闪闪、淮阳籍四级军士长汤海棠相继走上领奖台。石闪闪原来是名文艺兵,这次在部队组织的“八一杯”比武考核中取得女兵综合成绩第一名,作为此次获奖的唯一一名女兵,她备受媒体和官兵的关注。“感谢部队领导和家乡人民的厚爱,我一定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作出更大的成绩。”石闪闪发表获奖感言时,禁不住热泪盈眶。

    记者在现场看到,表彰大会刚一结束,披红戴花的标兵们就被家乡的新闻媒体围住进行现场采访,没有评上标兵的官兵则纷纷驻足观看,羡慕之情溢于言表。该部政治部主任任伟介绍,“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产生的社会效应不可低估。活动开展以来,已有23名标兵被家乡党委、政府和武装部聘为“征兵形象大使”,31名退伍的标兵全部找到满意工作,还有许多大龄标兵找到满意的伴侣,家乡政府领导主动解决标兵家庭实际困难,形成了“部队当典型、家乡扬美名、退伍得实惠”的生动局面。

    据悉,今年“八一”前夕,该部所在集团军推广了“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的经验做法。为鼓励我市官兵在部队建功立业,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建国专程赶往商丘,为汤海棠、石闪闪等标兵现场颁奖。

    周口籍战士

    汤海棠 石闪闪

    “神箭标兵”汤海棠(左)、石闪闪(右)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