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鹿邑拍摄基地举行开机仪式

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鹿邑拍摄基地举行开机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8-11 10:03:49 
分享到

齐诵《道德经》

    □晚报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蒋保庆 文/图

    本报讯 老子题材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鹿邑拍摄基地开机仪式,在老子故里鹿邑县国家4A级景区太清宫景区二期工程内的影视基地隆重举行,导演、编剧及省内外媒体记者、各地道教人士300多人出席开机仪式。

    《老子传奇》是由北京和昌正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历经多年的精心筹备,在各方专家详细论证后启动的一部弘扬千古圣哲老子道德思想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该剧将在河南、安徽、福建等七个省份取景,涵盖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以圣人老子一生的传奇经历和周末时期乱世纷争的百年历史作为两条主线贯穿,将老子博大精深的道德思想显化,使人们能从中感悟大道之真谛,体会为人之根本,行事之准则,从而教育世人尊道贵德,去欲还本,回归自性,顺应自然,和谐永存。剧情曲折,气势磅礴,荡气回肠。故事起伏跌宕,人物形象鲜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深邃的思想内涵,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人类历史正剧宏片。

    鹿邑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2500多年前,伟大的先哲老子就诞生在厉乡曲仁里,今鹿邑县太清宫镇。老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人,是自汉、唐开始隆重纪念的一位李姓先祖。所著五千言《道德经》是全人类的无上之祖经,孕育发展了中华文明,且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国。

    据悉,开机仪式上,大家还一起诵读了《道德经》篇章,剧组人员还自发现场为鹿邑抗旱工作捐款。线索提供 陈鹿华

    演员代表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