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0 12:35: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1月10日上午,冬日的暖阳普照着热闹非凡的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村文化广场,在专业演员台上唱完4段耳熟能详的豫剧选段后,商水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在数百名村民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你的血压正常,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在县妇幼保健院义诊台前,医生对刚测量完血压的赵老汉叮嘱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下乡”工作,把它作为凝心聚力推动脱贫攻坚再上台阶的具体举措,一年比一年规模大。县文明办主任李全立介绍,今年参加“三下乡”活动的阵容有所增强,共有文化、教体、科技、卫生、农业、司法等10多个部门参与。扶贫政策解读、生育卫生服务、实用科技咨询、移风易俗挂历发放、书法义写等利民便民的服务深受欢迎。这些单位捐赠的价值6万多元的图书、书包、腰鼓、药品、米面油等更是让现场群众心里乐开了花。“我的新房刚建好,最需要一幅字提升装饰品位,挂上后儿子也能天天比着练书法了。县里的‘三下乡’真及时啊!”拿着墨迹未干的知名书法家的作品,该村青年杜超杰高兴地说。

“今年县委、县政府将选派更多文艺、科技、卫生、农业、法律等方面专家,把戏台搭到农民家门口,把科技、农业知识送到田间地头,为他们送去先进科技文化大餐,普及科学知识,树立文明乡风,助推经济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边帮助发宣传彩页边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杨静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