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千名干部踏雪“大走访、送温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0 15:46: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豆文灵 刘玉涛)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大雪降临三川大地,气温骤降,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淮阳县及时发出号召,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千名干部纷纷踏雪走村串户,深入农家,宣传扶贫惠农政策,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各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是淮阳县本次“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对干部提出的要求和对每一位群众的承诺。活动过程中,千名干部 主动对接、积极作为,走村串户中,他们为每个农户送去扶贫政策明白卡,宣传各项扶贫惠农政策。   

    “驻村干部两三年来为俺村修路,改造电网,安装天然气,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前几天又为我们群众送来大米、棉被等,把 群众当亲人,我们都一一记在心里。”1月9日,在刘振屯乡买臣行政村,谈到正开展的“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几个村民反复向记者念 叨。    

    “天寒地冻时,驻村干部顶风冒雪给我们村子每个贫困家庭送来一个热水壶。小小水壶代表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在白楼镇大宋 行政村,贫困户卢自斌讲到驻村干部来他们家送温暖的前后经过时,激动地热泪盈眶。去年,驻村工作队通过危房改造资金帮他建起了三 间新瓦房。如今,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党和政府那么关心和支持,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掉贫困的帽子。     

    “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开展以来,该县19个乡镇(产业集聚区)、106个县直单位、467个驻村工作队及40多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积极投身“大走访、送温暖”活动,营造了访贫问苦、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统计数字显示,自1月4日以来,该县帮扶干部为群众送去米 面粮油、棉衣、棉被等慰问物品价值达1100余万元,覆盖群众达90余万人。走访农户25.7万户,其中贫困户12万人次,张贴政策明白卡近 26万张,帮助贫困户落实享受政策530多项。   

     淮阳县“大走访”访出了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新形象,“送温暖”送出了干部群众之间的鱼水情。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 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脱贫奔小康。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