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公安民警进村寨“面对面”教群众如何拨打110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0 16:54: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利军)“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逐年都在‘ 升级’,广大群众不容掉以轻心。”1月10日,是全国110宣传日。今天上午,河南省商水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社区、村寨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大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老年群众识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有人给你打电话,说你的电话号码中奖了,你千万不要相信,这个时候你可拨打110向我们的民警报告这些。”这是1月10日上午9时,在商水县瓦房庄村,该县公安局的公安民警向群众开展110宣传日,来自该局反恐、禁毒、刑侦、治安、国保等警种的民警分别利用案例,现场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和讲解。

“同时,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在发现疑似诈骗情况时要理智、沉着应对,向你的家人说、对身边的朋友讲,谨防上当受骗。”商水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彭华兵在讲解的同时,并传授受骗后如何快速补救的方法。

“有情况及时打110,这样的活动很实用,欢迎你们常来。”瓦房庄村四组村民张大爷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反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深受群众欢迎。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