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王营乡: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7 16:34: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高洪驰)脱贫攻坚工作中,西华县东王营乡始终坚持“农民增收、产业富乡”战略,走“造血式扶贫”的路子,着力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形成了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局面。    

    该乡党委、政府通过创新思维方式,抓住上级惠农支农政策的契机,采取政策鼓励、资金扶持、培训推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养龙头企业。按照“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的要求,在抓好全乡2000多亩优质葡萄基地的同时,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截至目前,全乡成立各种专业合作社15家,家庭农场1家,优质葡萄基地2000余亩,建成供港无公害有机蔬菜基地1000余亩,大桃种植3000多亩,经济苗木种植面积1500余亩,优质大蒜种植面积2000余亩,生猪存栏2.4万余头;肉牛养殖年出栏400余头;肉鸡养殖30万余只,蛋鸡年产蛋量44.5万余千克。

     随着特色产业的兴起,经济效益逐年提高,拓宽了农民脱贫致富的门路,基本实现了群众“不出村子可就业、不出乡就挣钱”的梦想。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