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黄花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2 16:35:11 
分享到


  黄花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金针花、黄花草、七星菜、安神菜。主要分布于东北东部地区,喜生于干燥的山坡、荒地、干草甸子、田边路旁。具有“观为花,食为菜、用为药”的美称。它的胡萝卜素的含量不亚于胡萝卜,肉质肥大,花味清香,营养价值很高,是著名的碱性食品。

  黄花菜炒肉是东北家常菜之一,还可以打卤、涮锅。

  淮阳黄花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河南省淮阳县 《关于实施淮阳黄花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的函》(淮政文〔2006〕58号)提出的范围为准,为河南省淮阳县城关镇、冯塘乡、刘振屯乡、临蔡镇、大连乡、新站镇、葛店乡、四通镇、鲁台镇、安岭镇、黄集乡、郑集乡、朱集乡、齐老乡、豆门乡、曹河乡、王店乡、白楼乡、许湾乡等19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