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整行装再出发

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第五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

刘继标强调,干部作风大整顿脚步不会停,方向不会变, 力度不会减,坚决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8 04:11:44 
分享到

2月7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五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记者王映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 继四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之后,2月7日上午,我市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五次查处通报大会。市委书记刘继标指出,此次大会是市委、市政府2018年砸向作风顽疾的第一拳,迈出了干部作风大整顿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铿锵脚步。干部作风大整顿脚步不会停,方向不会变,力度不会减,坚决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周口各项事业大发展。

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刘国连及在周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2017年8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扣响了向作风顽疾宣战的发令枪。连续四次查处通报大会更加亮明了市委、市政府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坚决整治干部作风顽疾的坚定决心,打造了四个班子一呼百应的号召力,打出了党员干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打来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的向心力,周口各项工作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周口出现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得到了市厅级离退休老干部、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新时代新周口,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充满期待。在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上,陈润儿省长在参加周口代表团讨论时,对我们的各项工作,尤其是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所展现出的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新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更高期望。

刘继标指出,这次的查处通报大会,也是2018年砸向作风顽疾的第一拳,进一步亮明了市委、市政府态度,展现了市委、市政府决心,就是回应群众期盼、社会期待、上级期望,打消部分人的犹豫心理、观望心态、懈怠情绪,迈出干部作风大整顿“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铿锵脚步。

刘继标表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脚步不会停。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历史的经验教训,让市委、市政府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重在坚持、贵在坚持、难在坚持,任重道远。群众在期盼着我们,社会各界在期待着我们,各级领导在期望着我们。“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作风建设的“发条”只能紧,不能松,必须一抓到底。市委、市政府决不会有停一停、站一站、歇一歇的思想,决不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搞成“烂尾”工程,决不会再次跌入抓一抓好一好、松一松就反弹的恶性循环。可以旗帜鲜明地告诉大家,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脚步不会停,每月一次的查处通报大会不会停,而且声势会一浪高过一浪,震慑会一次大于一次。

刘继标指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方向不会变。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根本目的是促使全市上下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着力解决“尸位素餐、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政令不通,虚浮假躁、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纪律松弛”五个方面的问题。坚定不移地坚持“领导抓、抓领导”,从四个班子做起,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从我自身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定不移地“有报必接、有案必查、查必有果”,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搞下不为例。坚定不移地“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让干事者无忧”,大胆选用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有贡献的优秀干部,绝不搞以人画线,绝不搞小圈子,绝不搞团团伙伙,绝不搞亲亲疏疏,绝不搞无原则和不负责任的封官许愿,坚决落实干部激励、能上能下和容错纠错三项机制,严查诬告陷害信访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

刘继标强调,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力度不会减。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干部作风大整顿这个问题上,市委态度是坚决的,凡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提出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绝不允许犹豫不决、懈怠畏难,凡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提条件、讲价钱的,市委坚决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暗访、督查、问责力度,聚焦“四大攻坚”“四大突破”,聚焦“四化三查”和职责权力清单,聚焦“五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户区改造、“两违”治理、临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六村共建”,重拳猛击“跑调者”“绕道者”“踢皮球者”“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者”,坚决打通“中梗阻”,让虚浮假躁者受到惩戒,让吃拿卡要者付出代价,让为官不为者腾出位置。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紧盯自身问题不放松、紧盯督查问责不放松、紧盯整改见效不放松、紧盯压力传导不放松、紧盯标本兼治不放松,责任要扛起来、腰杆要硬起来、袖子要撸起来、拳头要抡起来。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凡是败坏党委、政府形象的,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允许害怕矛盾,绝不允许回避矛盾,绝不允许推卸矛盾。还是那句话,你们不敢亮剑,市委、市政府就要向你们亮剑,你们不敢问责,市委、市政府就要问责你们!就是要让每一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周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不干不行、干得慢也不行、干不好还不行、阻碍发展更不行。

丁福浩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发生廉洁和作风问题。在新的一年里,要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王富兴宣读了《关于市人大代表评议部分市直单位暨百个科室干部作风情况的通报》《关于商水县汤庄乡在周口隆达发电公司项目建设中存在作风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市港区管委会在国防装备运输中作风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淮阳县齐老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不力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市卫计委等市直和驻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不力问题的督查通报》。

刘孟连宣读了《关于给予赵振然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和《关于给予周涵云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

市食药监局局长时乃立代表被评议满意度较低的5家市直单位和10个科室(二级机构),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商水县副县长、汤庄乡党委书记单正义,市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委委员、河南水投兴洲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广贤,淮阳县齐老乡党委书记王贤亮,市卫计委原驻村第一书记杨国栋先后作检讨发言。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