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顺势而为要做“最好的准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6 13:52: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海转)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刘继标满怀豪情地说:“周口跨越发展指日可待!一幅锦绣三川、大美周口的画卷逐步呈现,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诚然,如今的周口,已然站在了新时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历史节点,实现跨越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所谓大势,某种程度上说,是方向,是信心,是合力,是向心力,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是万众一心向同一方向齐心发力。有人说:“一个人干不过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干不过一个系统,一个系统干不过一个大势。”大势的威力不可小觑,就像刘书记所说的,“大势不可逆转”。对一座城市而言,发展大势一旦形成,把握大势、顺势而为,是所有人的明智选择。尤其对作为一个地方发展建设“领路人”的领导干部而言,想要干成大事,就必须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不仅需要把握“势”,还要时刻为“为”做“最好的准备”,即学习。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发展大势带来的不仅有挑战,还有机遇。作为领导干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拥有扎实的能力和过硬的本领,去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做贡献。或许有个别人认为,作为领导干部,工作那么忙,哪有时间去学习,干好工作就够了。殊不知,想要干好工作也离不开学习。不学习,就没进步,就把握不了发展大势,就跟不上时代潮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不可逆转的发展大势面前,领导干部要有本领不足的恐慌感,能力不足的紧张感,时刻感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不断探索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本领,与时俱进,如此才能有担责的能力,才能不被发展洪流所淘汰。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