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平安携手华为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6 15:11:00 
分享到

日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云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及金融科技创新。

此次合作,双方高层领导将组成“战略合作指导委员会”,并成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专家合作小组,联合起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成员,平安集团已系统性地搭建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平安智慧城市云平台”,旨在打造“智慧、智理、智效”的全新城市生活。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布局,目前平安已经与全国多个省市在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开展合作,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在智慧医疗领域,平安医保平台覆盖全国超过250个城市8亿人口,为政府提供控费、账户管理等各类服务,大幅降低医疗成本支出,提升市民医保服务质量;在公共健康领域,利用平安全球先进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在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建立传染病、多发病、慢性病预测和防范管控模型;在智慧财政领域,与南宁、广东、深圳等多个省市合作探索现代财政云,打造智能化的地方政府公共资产负债管理平台,更好地提升城市资产负债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平安)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