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曾春蕾:首进联赛决赛很特别 年龄大了格外珍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体育综合 2018-03-06 15:26:40 
分享到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战胜“老冤家”江苏女排,如愿闯入2018女超总决赛。比赛结束后,张常宁脸色铁青地离开新闻发布厅,看起来十分失落。而另一边,金软景、曾春蕾、米杨等人疯狂的拥抱在一起,庆祝之势就像刚刚拿下了决赛冠军奖杯。“老队员确实发挥非常大的作用,这是 (赢球)关键。”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在享受短暂的喜悦之后,立即恢复平静,“回去马上备战下周二(对阵天津)决赛”——或许是当时太过兴奋,王之腾竟将3月13日的决赛,说成了“下周二(3月6日)”。

上周六晚,卢湾体育馆气氛爆棚,上海、江苏、韩国三方球迷齐聚一堂。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组成的半支女排国家队跟上海女排杀红了眼,首局从1∶1打到24∶24,直到对方以26∶24抢得先机。赛后的金软景脸颊泛红,回忆起双方“扔出的炸药”,用韩语直言:“比赛分数交替上升,我们一直保持冷静状态,只能一分一分咬。”

江苏女排的确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远道而来的江苏球迷在卢湾体育馆更是形成一股合力,震慑主队。“第一局(上海)输了以后,或多或少,我们的心理还是有起伏、有波动。”王之腾赛后回忆说,“第二局和第三局我们顶住压力,不过,第四局(我们)还是有想赢怕输的想法,个人得分手段不多。”更令人担心的是,金软景和曾春蕾在第四局都有受伤。

这场比赛,新近转会上海的曾春蕾被视为球队闯入总决赛的头号功臣。即使受伤,曾春蕾发挥“江苏克星”本色,与金软景合力砍下51分。“我们老队员比较多,所以调动得非常好。”王之腾赛后的评价,实际上是感谢曾春蕾和金软景在关键时刻的沉稳。“老队员发挥非常大的作用,这是关键。”相比之下,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却“羡慕”上海:“江苏女排要向上海队学习,特别是处理困难球的能力,当然,我们还是太年轻。”

根据中国排协此前公布的竞赛日程,首次采用7战4胜制的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将于3月13日打响,上海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女排的挑战。作为新近转会上海的排坛明星球员,曾春蕾在闯入总决赛后相当兴奋,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迈入联赛决赛战场,与冠军奖杯一步之遥。“在排坛打了这么多年,在中国联赛打进冠亚军决赛还是我的第一次。”

赛后,梳着俏皮短发、面带迷人微笑的“大花蕾”夺得全场最佳球员称号。“虽然之前跟上海队很熟悉,但是第一次转会,我就转到了上海队,我感到很荣幸。”曾春蕾赛后谦虚地说,“队友和教练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快速融入球队,使我快速跟上大家的步伐。”接下来,全队就将投入总决赛的备战。“我们会着眼于后面更艰苦的比赛,毕竟,我的年龄在这儿,我很珍惜。”曾春蕾感慨地对记者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