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东城办事处:“娘子军”成美丽乡村建设主力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7 18:07: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向灵 豆玉明)连日来,一场以“美丽乡村我的家”为主题的美丽农村建设,在沈丘县东城办事处9个行政村大张旗鼓地开展起来,众多农村妇女成为建设中的“主角”。

春节之后,东城办事处以人居环境改善为契机,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上千名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从家庭做起,改变陋习,争当美丽乡村、清洁家庭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和主力军。并有23名农村妇女从事村内保洁工作,占农村保洁员的50%。她们自觉建立家庭卫生制度,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物,在农村兴起比干净整洁之风。一个示范户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个村,一个村带动一个辖区。

尤庄村党支部书记董凤丽说:“农村妇女带头搞好村内和自家卫生,不仅能享受干净之美,还能促进自身健康,更重要的是营造了健康向上向善的新风气,助力了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