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省运会赛艇皮划艇比赛基地项目建设已经完工并通过验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2 14:40: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韩志刚文/图)三月的淮阳龙湖,风光绮丽,6条2000长的航道犹如串串项链镶嵌在湖面上,与水中的雕龙相映成趣,不时引来过往的行人驻足欣赏。昨日,记者从淮阳县有关部门获悉,投资500多万元的淮阳县省运会赛艇皮划艇比赛基地项目已经完工并通过验收,今年4月---7月份,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赛艇、皮划艇比赛项目计划在这里举行初赛和决赛。

淮阳县省运会赛艇皮划艇比赛基地建于龙湖西柳湖水域,规划建设赛艇、皮划艇上下水码头4座、引桥4座、裁判艇媒体工作艇安全救生艇停靠码头1座、起航扶船平台1座、起点发令台1座、终点计时台1座、裁判双体艇4台、媒体工作艇1台、安全救生艇4台。建设6条全长2000米、宽13.5米的竞赛标准赛道,赛道为6道7线,总宽81米,起点在西柳湖西南角,终点在东北角。

淮阳县省运会赛艇皮划艇比赛基地利用龙湖的自然河道进行比赛,可以分别满足赛艇和皮划艇比赛和转场需求。同时,龙湖两岸可作为市民观看赛艇皮划艇比赛的观赏区域。

该项目于2017年11月份动工,12月12日竣工,完成了所有器材的安装和调试,12月20日第三方质检验收合格。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淮阳赛艇皮划艇比赛场地及附属设施不仅将用于承办省运会的赛艇皮划艇赛事,而且适用于全省锦标赛及以上级别的比赛。同时,可满足赛后赛艇皮划艇项目的推广和培训,也可作为龙舟大赛基地。今后,市民有望在家门口划上赛艇皮划艇以及龙舟,一边欣赏龙湖风景,一边健身锻炼。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