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检察院荣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2 16:25: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屈琳 郭现丽)近日西华县检察院被县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在西华县检察院有这样一道风景线,她们有花朵的娇柔芬芳,也有铿锵检花的凛然正气。她们奋战在检察事业的各条战线上,在弘扬正义的公诉席,在传播法制正能量的宣讲台,在扶贫助困的最基层,都活跃着她们美丽的身影。她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执著的坚守和无悔的付出谱写了一曲巾帼不让须眉的赞歌,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官的飒爽英姿,为检徽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她们就是西华县检察院的“半边天”。

据了解,该院共有30多名女干警,她们有的奋斗在办案一线,有的在综合部门默默地工作,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敬业奉献她们爱岗如家,或冲锋陷阵、机智周旋,或挑灯夜战、加班加点,为检察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打击刑事犯罪、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孜孜以求、默默奉献。

该院2013年成立了“检察官妈妈”爱心服务队,与贫困家庭结成对子,一对一的帮扶,为贫困的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实际困难。每年的“六 一”儿童节、中秋节、春节期间慰问贫困儿童,给他们带去学习用具、衣物为他们表演自编自演的节目。女检察官们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和爱心,不但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在心灵上给予关怀,让他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巾帼不让须眉,铿锵检花耀检徽,西检院的女干警多年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以“家国情怀”为检察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西华检察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西华县检察院诸多荣誉的获得中功不可没,赢得了单位和社会的承认和广泛赞誉。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