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今日起气温回升 预计3月23日前后将正式入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7:22: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 通讯员 王瑞祥 任晓燕)3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近期我市将维持晴好天气,20日起气温逐渐回升,我市将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根据气象行业标准,春季的划分指标为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且小于22℃,市气象局采用滑动平均气温的计算标准,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的滑动平均≥10℃,作为春季起始日。根据川汇区气象观测站实况资料和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测,我市自20日起气温逐渐回升,且月底前内无明显强冷空气影响我市,预计3月23日前后将达到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为近五年第二晚的春天,但与常年平均相比提前5天左右入春。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