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国富:“反哺”乡亲助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8:36:30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佳佳



2008年开饭店,2010年跑码头拉沙子,2014年成立建材公司,2017年成为扶贫爱心企业家,马国富的近十年,都没绕开沈丘县新安集镇下溜村。


2016年年底,马国富的公司效益良好,此时,恰逢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助脱贫。马国富找到镇里领导,开门见山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公司给10个特困户兜底,每人每年帮扶3000元!”马国富说,困难时老乡们都没少帮忙,是时候“反哺”他们了。


用马国富的话说,头几年村民帮他,后几年他帮村民。


2008年,马国富来到新安镇开饭店,跟村民们关系融洽;2010年,在下溜村沙河码头跑起拉沙生意,农闲时不少村民赶来帮忙;2014年,在村民们的支持下,马国富在村里开办了企业,做起了石料加工。


“这10年,我一个外乡人发展恁好,离不开镇里领导和乡亲们的支持。”马国富说,小到乡亲们的一句鼓励,大到镇里帮助短时间内架好变压器……点点滴滴,他都记在心里。


“国富这孩子对俺们实在,俺打心眼里认可他。”80岁的五保户崔张氏说,扶贫政策好,还有国富帮扶,自己老年生活有保障了。


“要说扶贫,谈不上这么崇高,我只是有能力给乡亲们一点帮助。在我困难的时候,是乡亲们的帮助温暖了我,这也是我坚持下来的主要原因,现在帮扶他们也算是反哺了。”马国富说,只要企业经营的好,就会一直帮扶下去,并且计划着增加对口帮扶人数,让更多的乡亲过上好一点的生活。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