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纪委:“两常”“两严”护航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8:24: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报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黄海 涛辛曼)今年以来,沈丘县从四个方面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一是常摸排,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构建“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经常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不定期进行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暗访,摸排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线索。


二是常警示,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将涉及扶贫领域的案件在群众中公布,起到查出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是严公示。要求各村将惠农政策落实、救灾救济款物发放、低保资金发放等情况,严格按要求张榜公示、会议公示,严格实行结果和过程公开,严格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严查处。从严从重查处精准识别、扶贫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查处优亲厚友、暗箱操作、擅自挪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