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今日开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21 09:13:4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郭坤)由中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社科联协办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经过近半年的组织和筹备,今日与市民见面。按照方案要求,今年计划每月举办一场,主讲人都是周口的文化专家、学者,旨在宣传周口的地方特色文化,讲述周口的文化故事。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传承好中国的传统文化。周口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厚重,孕育出了创世文化、伏羲文化、根亲文化、老子文化等。这样丰富而厚重的传统文化,需要我们周口人自己去弘扬、去宣传、去传承。“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就是要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发挥我们的优势,让周口人讲自己的文化,讲自己的文化故事。

这次文化宣讲活动,也是根据市委书记刘继标的指示开展的。刘书记十分重视周口的历史文化,重视周口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多次就周口文化建设作出重要批示。这次专门指示宣传文化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广泛开展“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活动,以此宣传周口文化,擦亮周口文化品牌。同时,借此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周口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不懈的努力,早日将周口打造成“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

为开展好这次文化宣讲活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作为活动的承办和协办单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去年10月25日就组织召开了全市宣传部长文化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文化宣讲工作。会后,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及时成立宣讲活动领导小组,指定联络人,组织深入调研,并很快明确了宣讲主题,确定了宣讲专家,同时按照“从小到大、从下到上、从内到外”的次序要求,在本地开展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试讲。各宣讲专家也积极参与,按要求查资料、做调研、写讲稿、制课件、搞试讲,不断充实宣讲内容,提高宣讲技巧,努力为大家献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系列活动第一讲于3月21日开讲,由周口市副市长、知名文化学者王少青主讲,题目是“关于周口历史文化”,敬请关注。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