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一高掀起优培工程建设高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21 09:18:1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朱鸿通讯员王向灵赵枫)为确保2018年再创高考新辉煌,实现新高考与素质教育完美对接,近日,沈丘一高提前谋划、全面布局,掀起优培工程建设高潮。

工作前瞻思考。上学期,该校开展规范月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学校领导班子清醒认识到,随着生源质量的提升、素质教育的推进和高考新政策的实施,学校将面临教师专业发展、研教与研学、学校评价机制等方面的新要求、新考验。为此,学校多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办公会议,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制订行动方案。为使活动得以顺利扎实推进,学校制订了《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学校优培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指出优培工程建设实施的背景是“以相对落后的教法为教学手段”的师资队伍与“相对优秀的生源”对优质教育需求之间的不匹配。学校要想创新机制、突破“瓶颈”,就必须培养出师德高尚、业务过硬、观念先进、敢于创新、有团结精神的教育团队。《方案》以“领导示范、自我发展、制度约束、激励先进”为原则,提出读书学习、展示交流、精细工作的优培路径,内容具体、内涵丰富,极具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优培工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传达快速及时。《方案》出台后,学校先后召开全体领导班子学习会和反思交流会。校长郭宝珍说:“‘规范、创新、自强、卓越’是学校的校训,追求卓越是学校的基本指导思想,要处处弘扬‘卓尔不凡、不断超越’的进取精神。打造优秀的教育团队,不仅要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还要培养优秀的管理团队。”3月12日,学校再次召开全体教职工学期工作会议,《方案》以会议材料的形式,下发给每一位教职员工。

落实落地生根。3月13日,学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年级组、学科召集人、名师成长俱乐部人员会议,要求各相关负责人制定实施办法,明确、细化工作目标。学校成立优培工程建设实施领导小组,负责监督跟进。

“2018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要实现新的辉煌,清华、北大两校生,一本和二本上线人数均要创历史新高”郭宝珍信心十足地说。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