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护治安 补短板 改村貌  刘庄店镇打响脱贫攻坚“大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2 21:49: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佳佳)

“围绕‘三率一度’,发起‘百米冲刺’,确保如期脱贫!”3月21日,沈丘县刘庄店镇,一场近千人参与的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誓师大会,给全镇脱贫攻坚战定下“总攻方向”。

实现全面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要想打赢这场硬仗,该怎么做?谁来做?如何保障如期实现目标?誓师大会给出了答案。

治安护航助力脱贫攻坚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公安职能,重打击、强整治、严防范,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会上,刘庄店镇派出所所长彭宇表态掷地有声。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单位)、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巡逻防范活动开展,做到“白天有警笛,晚上有巡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到“一村(居)一警一站规范化,监控布置全面化”;严打整治斗争,做到“打恶除黑,高压严惩”。

“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是干部群众集中精力脱贫攻坚的基础。何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行为,都将会受到严厉打击。”彭宇说。

补齐短板全力打赢决战

“脱贫攻坚围绕“三率一度”,就是要在降‘三率’、升‘一度’上下工夫。”刘庄店镇党委书记曹俊华说,刘庄店镇将紧紧抓住这一核心目标不放,突出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一方面,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村“两委”换届、“六改一增”回头看、扶贫项目推进、扶贫政策落实、爱心超市建设等6项中心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网格化管理、户说明制作、大数据比对、低保户调整、五保户集中供养、“老人户”治理、档卡信息纠错、手机帮扶APP、档案资料完善、产业帮扶政策到户到人等10项业务工作。

“脱贫攻坚,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这两天,崔大桥村第一书记董新很忙,他一边替村民孟庆力跑扶贫金融贷款,一边帮着村里与凯旺电子签订建厂合同。“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累点也值!”董新说。

改善村貌安居才能乐业

房前屋后归整清爽了,道路不再脏乱差了,身边还多了不少绿色“养眼”……如今刘庄店镇各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都大为改善。

据了解,两年来,刘庄店镇共投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资金200余万元,村内人居环境大为改善。2017年共争取整村推进项目资金1754万元,新修水泥道路35公里,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出行困难问题。

“环境治理仍在持续推进,各行政村还要按照‘三无一规范’和‘一眼净’的标准,保持道路干净整洁、河道内无垃圾,农户房前屋后无杂物,共同营造安居乐业的好环境。”曹俊华说。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