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文联连续五年蝉联全市先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3 09:08: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国旗)在刚刚闭幕的2018年度全市文联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沈丘县文联在全市文联系统近30个团体会员单位中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授予“2017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县文联连续五年获得此荣誉称号。

反映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沈丘县文联注重发挥文艺工作者之家和文艺的时代号角作用,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沈丘县文联先后启动了“中国玉雕文化之乡”、“河南书法之乡”的创建工作,积极打造沈丘县的文化名片,为县委、县政府把沈丘县由文化大县打造成文化强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先后举办了《喜迎十九大书画精品展》、《盛世丹青喜迎十九大书画展》、献礼十九大启动水泊梁山108将大型书画创作等系列活动,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组织县书法家、画家前往冯营乡天桥行政村、洪山镇姜桥行政村等,为贫困户送上书画作品。发挥“中国曲艺之乡”的人才优势,结合全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创作出了《圆满三年满》、《扶贫先扶志》、《有财脱贫》等曲艺新唱段。组织拍摄了《鞠躬》、《圆满三年满》等多部微电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对精准扶贫工作更好更深入地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沈丘县文联同时在会员申报、协会建设、书画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走在了全市县级文联的前列。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