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3 09:10: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艳丽)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中,鹿邑县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榜上有名,这是我市首次获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近年来,鹿邑县外贸快速发展,2017年全县有60多家企业开展了对外贸易业务,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5.37亿元人民币;其中,纺织服装出口企业32家,已经形成庞大的纺织产业集群,纺织服装年出口额达9.4亿元人民币,是鹿邑县的主要出口商品类别之一。


“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要求,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内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被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后,鹿邑县纺织服装类企业可以优先使用国家和省政府的专项政策资金,必将有助于其进一步优化提升外贸结构、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深化完善产业链条、打造新的外贸增长点。


据了解,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指经商务部认定的,产业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一定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效应较强的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以及各类行业或专业性示范园区(基地),是加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此次公布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共有255家,其中河南省入围10家。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