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座谈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3 09:52:1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侯俊豫通讯员陈德辉)3月18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座谈会在羲皇宾馆召开。省文化厅、省非遗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各省辖市、直管县文化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是时代赋予文化部门的责任,目前的非遗保护现状急需大家进行形势研判和对策思考,进行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工作体系研究。同时要求,各省市文化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地非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要积极关注文化产业与传统工艺发展规律,着重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交流沟通,注重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历史渊源与哲学思想进行分析,避免研究的浅表化。

会上,省文化厅非遗处负责人就2017非遗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重点。各省辖市、直管县文广新局、非遗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非遗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非遗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