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开展电商认定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3 17:07: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3月23日下午,商水县召开电子商务企业认定暨电商扶贫培训会。全县50多家电商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近年来,商水县电子商务发展迅猛,网购网销人数逐年递增,2017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8.6亿元,同比增长19.5%。2017年7月,商水县被国家商务部批准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据调查,全县已申请备案的电子商务企业仅有阿尔本制衣、恒昌计量、卖货郎等12家公司,还有上百家开展有电子商务的企业没有通过商务部门的认证。为促进全县电子商务健康、快速、有序发展,规范网上交易秩序,维护电商企业合法权益,县电子商务办公室组织开展这次电商认定培训会。



培训会上,商水正念众创空间负责人孙卫国为大家讲解了电子商务企业认定程序和办法。县电子商务办公室负责人姚志涛希望大家准确把握电子商务发展态势,抓住全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步伐,带动全县人民脱贫攻坚,为商水新时代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想不到国家对电子商务这么支持,我回去就准备认定材料,争取早日通过认定,像阿尔本制衣一样享受国家补助。”一从事农产品电子商务的企事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