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政府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3 17:22: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3月23日上午,项城市政府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副市长张爱玲、王拥军、张晓,市政协副主席王养岭等出席会议。

王富生指出,2017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我们瞄准周口“三高三优”目标和“四大攻坚”、“四大突破”任务,按照“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的总体要求,抓重点、补短板、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狠抓政府工作落实,王富生指出,关于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对于方案中分解的责任目标,政府各部门、各镇办要高度重视,逐项细化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分析监测,确保全面完成。要在政府工作报告落实上下足功夫,在上级部门目标考核中下足功夫,在“三十项目”上下足功夫。要靠实责任抓落实。把责任当义务、当使命、当动力,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守土有责、尽心尽责。要靠实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靠实牵头部门的主体责任,靠实责任单位的落实责任。要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加大考核检查力度,加大奖惩问责力度。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凝聚合力,加强纪律建设。

王富生要求,必须狠抓廉政建设。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班子集体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要严格依法行政。要转变政府职能。要科学民主决策。要推进政务公开。要规范执法行为。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要加强惠农资金管理。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要坚持廉洁从政。要强化日常教育。要健全监督机制。要严格廉洁自律。

张森传达了周口市两会及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周口市市长丁福浩讲话精神;夏新明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责任分解方案通知;张晓宣读了做好2018年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各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各镇办,市发改、财政、统计、交通、教体、地税等部门代表市政府组成部门,向市政府递交2018年目标考评责任书和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