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西华县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8 09:48:0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华志 通讯员 孙俊辉)为全面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规避风险能力,3月26日下午,西华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在该县昆山学校举行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县公安、消防、人防、安监、食药监等部门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安全负责人和昆山学校2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要求各校要抓住契机,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演讲比赛、演练活动等多种方式向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暴、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面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学生代表李晓涵宣读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倡议书。

昆山学校师生举行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消防人员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逃生及使用灭火器等相关知识,并指导师生进行了现场演练。

在启动仪式现场,一条条安全教育宣传标语、一幅幅安全教育展板、一辆辆消防车和一件件消防器材随处可见。各单位向学校师生捐赠了23600余册安全宣传书籍。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引导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应急自救自护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