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出台《意见》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7:15: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明 丁巧霞)鹿邑县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县委办公室近日专门出台《中共鹿邑县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提升调研质量和实效,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

据了解,为提高调研工作质量,《意见》要求调研工作要做到“三明确”。即明确工作原则,坚持求真求实、团结协作,坚持求深求细、有理有据,坚持求质求效、注重成果三项原则;明确工作任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自报课题的调查研究;明确成果运用,对调研成果被领导签批或党报党刊采用的课题组给予奖励。

另外,《意见》要求在开展调研工作时坚持“三注重”。即注重调研课题的选定,指派课题,时间随指随定,立定立行。自报课题,须经主任办公会把关通过;注重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际效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公文规范认真起草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有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成效、问题及成因、意见和建议等核心内容,要具体详实、全面系统,切忌虎头蛇尾、浅尝辄止、敷衍应付。调研报告须经课题组牵头领导签字后方可上报。调研报告经县委办公室主任阅示后再上报县主要领导或上级刊物;注重对调研活动的日常监管,《中共鹿邑县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由调研科负责收集和发布课题,登记、汇总、整理各课题组下乡调研工作相关影像、图片和调研报告,把调查研究做细做实,确保调研工作富有质量、富有成效。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