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丁福浩到东新区观摩重点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9:47: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劲松 通讯员 王红红 文/图)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分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到东新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等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到东新区盛和家园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项目地和建业绿色基地项目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观摩。

每到一处,刘继标一行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参观施工情况,查看工程进度,围绕项目投资、规模、进度等与企业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观摩中,闫立超向观摩团一行详细介绍了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一是“两违”治理管控有力。2017年,市政府分四批向东新区下达了64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在规定时间内,东新区共拆除存量“两违”163万平方米,超过了任务的253%。二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2017年,东新区新开工和续建项目38个,总投资295亿元,年度完成投资28.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13个。在这些大项目中,建业绿色基地投资20亿元,去年完成投资4.1亿元,仁和家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25亿元,共解决4488套安置房。三是棚改征迁工作推进有力。2017年,东新区计划征迁任务3382户,实际完成征迁任务6682户,完成计划征迁任务的198%。四是群众安置稳中有序。2017年东新区在建安置区6个,当年完成投资4.8亿元,年度实现交房2960套。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刘继标对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建业绿色基地,刘继标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不断提高文化知名度。结合传统戏曲、传统杂技等,复兴民俗文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提高文化知名度。二是要充分向成熟小镇学习借鉴。向知名的古镇借鉴长处,结合本地特色,形成特色鲜明的绿色小镇,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