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政法系统召开廉政建设谈话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8:37: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振民)4月3日上午,商水县政法系统廉政建设谈话会在县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六家单位的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县各基层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法庭庭长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谈话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詹凯在会上作廉政辅导报告,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

詹凯在辅导报告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忠诚履职。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正确处理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与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和实践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为民履职。多从人民群众的切实感受和所思所盼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不要推、不要拖、不要哄,认真负责,及时处理。三要公正履职。在行使自由裁量权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正义,而不能仅凭自己的好恶有失公允。四要廉洁履职。要慎始、慎微、慎言、慎行、慎好、慎独、慎终,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不该去的不去、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闫冬梅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廉洁从政的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学习,工作实践中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立场,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始终绷紧纪律红线,做到不越轨、不踩线、不打擦边球,做到洁身自好、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培育良好人格,约束人性弱点,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守廉洁底线,切实维护好政法信访神圣高尚的职业尊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会干事、能成事、不出事。

二要公正执法,树起秉公用权的正气。作为执法部门,更要有执法要依法、执法要守法的法律意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本着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坚持依法办案、秉公用权,守规矩、知敬畏,恪守职业道德、不越法律红线,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来访群众的监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不断规范自己的执法行为,确保有权不能任性,做一名真正可以让群众信任、让群众依赖、让群众拥护的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

三要正风肃纪,扛牢执法为民的责任。我们手中的权利是人民给的,人民才是我们工作和服务的对象。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指示精神,始终做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做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正风肃纪,狠抓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信访干部队伍。以坚定的法治信仰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努力提升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以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