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到沈丘调研乡村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5:08: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4月9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带领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莅临周口,就沈丘县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

在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才,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的陪同下,谢经荣一行先后来到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付井镇赵口村、纸店镇卢庄村实地调研。

在李寨村,谢经荣详细了解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李寨村交通闭塞,经济基础差,发展底子薄,2014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号召,从2011年开始对李寨村实施结对帮扶,6年投资1.03亿元,公司创始人李士强亲自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目前,该村基础设施全面完善,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先后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基础示范村”“河南省新农村建设引导点”“河南省第五批传统村落”“河南省第三批水美乡村”。谢经荣对李寨村的发展表示赞赏,对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村企共建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村企共建让李寨村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乡村振兴增加动能。

随后,谢经荣一行参观了付井镇赵口村扶贫车间和河南厚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导建设的西瓜种植基地、苗木果园基地、花卉种植基地等,并与村干部座谈。谢经荣指出,厚德生态农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带动了周边10多个行政村的农民脱贫致富,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企业投入乡村振兴,是一种很好的实践,要进一步探索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