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法院为决胜执行攻坚战“添柴加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1 14:19: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樊帅)为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扶沟法院积极探索有益途径,多举措为打赢执行攻坚战“添柴加火”。




4月10日上午,该法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台上,房益宝郑州分公司经理岳红梅正在讲授“债务通”的运营方法以及债权置换流程、房益宝公司置换的优质资产情况。台下,不但法院干警在认真听讲、记录,而且不少申请执行人也赶来听课。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得专心致志。

因为某些客观原因,法院在依法穷尽一切强制措施后,仍存在一些案件最终无法执行的情况。在了解到前期郑州高新区法院成功运作“债务通”解决执行难题的信息后,该法院邀请岳红梅就运用“债务通”进行不良债权置换前来授课。“债务通”操作模式主要是针对手中持有死账、呆账和各种不良债权的债权人。由债权人将相关手续通过法院与债物通平台提供的资产进行置换,从而达到用债权换取资产的目的。

不少申请执行人听完课后,都表示愿意进行债权置换,纷纷进行现场提问。干警们也表示在执行案件中要进行积极尝试,让执行不了的案件“起死回生”,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题。


同日,该法院还组织执行局干警进行了执行业务知识测试,以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干警们就提升执行质效暂行办法、执行工作考核指标、落实最高院专项巡查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测试。测试结束后,干警们随即对测试中涉及到的有关司法解释查阅了书籍,并讨论了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此次测试,让全体执行干警进一步提升了执行质效,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