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怀章书法艺术家乡汇报展即将开幕,4月21日等你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7 16:45:36 
分享到


开幕时间:

2018年4月21日上午10:00


展期:

2018年4月21日至4月28日


展览地点:

周口市博物馆


主办单位:

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周口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

中共郸城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周口市书法家协会

周口市美术馆

周口市博物馆

周口市凯盛实业有限公司


虚怀--邢怀章书法艺术家乡汇报展

邢怀章,河南郸城人,全国著名青年书法家,现居北京,斋号汉游堂、现为河南省政协委员,周口市政协委员,郸城县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书法院特聘教授,北京武警指挥学院客座教授、焦作教育学院、焦作化工技校客座教授。全国最具有升值潜力100名青年书法家之一。周口市报业集团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周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华建筑报》艺术总监,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

2002年被评为「中国书法百杰」称号;

2008年被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授予「全国优秀中青年硬笔书法家」称号;

2013年连续9次入展获奖中国书协主办的国家级书法大展,被称为书坛一匹黑马;

书法作品曾获「鼎元杯」平凉首届全国电视现场书法大赛晋级全国海选30名书法家之一;

第二届墨舞中原全国电视书法大赛晋级全国海选60名书法家之一;

全国首届楷书展获奖提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全国四届扇面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全国廉江红橙书法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全国铁人杯书法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全国第七届新人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沈延毅奖全国书法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乾元杯全国书法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首届长江杯全国书法篆刻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磴槽杯全国书法大展优秀奖(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展北极阁全国书法大展优秀奖(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选邓石如奖全国书法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选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获第七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二等奖(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

获第二届全国硬笔书法作品邀请赛一等奖(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

2010年被选入河南硬笔书法30家。2000年西部大开发杯中硬笔书法家精品展三等奖(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

2013年出版《邢怀章书法艺术》作品集和2014年《邢怀章书法台曆》,2015年元月出版《素墨狂心 — 邢怀章书法艺术》。

2015年10月代表周口市委统战部参加河南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全省书法大赛并获得一等。为周口市委统战部获得了全省五个一等奖荣誉之一,作品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出;

2015年11月书法作品应邀刻石于周口新市委门口和谐广场。

2015年元月做客《新华社 — 新华艺坛》专访书法家,在全国各大卫视和东南亚、欧洲电视台播出;

2015年3月做客周口电视台录制《出彩周口人》专题访谈,并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等报纸网站专版报道;

2015年12月《河南日报》专版报道他的书法和艺术人生;

2016年11月《周口日报》《周口晚报》的「名家风采」栏目专版报道了他的艺术人生;

2017年3月中国食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他应邀为茅台、五粮液、蒙牛、双汇、伊利、哇哈哈、完达山、六个核桃、三元、君乐宝等一百多家著名企业提携表彰匾额;

2017年5月国家权威书法艺术期刊《书法报》「书法家」栏目专版报道他的书法艺术;

多次应邀到全国各大院校演讲书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军事博物馆、钓鱼台宾馆、中南海和人民大会堂收藏,曾在南京、北京等地搞个人书法展。









痴迷、舍得、求索

——青年书法家邢怀章的书法之旅

痴 迷 

前两年在新华社我做主编采访主持的时候,当时在北京新华社第三工作室,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作者是,来自河南省郸城县-中国书法之乡的全国著名青年书法家-邢怀章。 他缓缓道来,透过语言,我似乎看到,在一间教室里,一个小男孩伏在课桌前,手持毛笔,专心致志的描红。又似乎看到,他捧着老师批阅后的描红本,轻触着老师在上面画出来的、满是赞许的红圈,露出腼腆的微笑。还似乎看到,每当爷爷帮乡亲们写对联,男孩总在一旁帮着抚平红纸、洗笔研磨,眼里满是对爷爷的钦佩。


最初的兴趣、些许的鼓励,再加上榜样的力量,燃起了他心中习字的火。

继承家学、悬壶济世,是长辈对他的期待,也是他割舍不去的责任。

痴迷书法、笔墨为伴,是旁人无法理解的痴愚,却也是他对梦想的执着。


舍 得 

一边是世家传承的技艺,一边是挚爱与梦想。终是两难全。

时至今日,说起当时弃医从书,依然心绪万千,满腔皆是左右为难,亦是无怨无悔。




世事大抵如此,有舍才有得。一句“留得枯荷听雨声”,把选择的矛盾吐露得淋漓尽致。将家学渊源放弃,于他而言,并非毅然决然。正如残荷告别盛夏,个中悲凉的挣扎无人可以言说。然而,把自己心中的梦想拾起,是寂寥之外的清韵,正如秋雨不期而遇,竟添别样的美。正是有舍才有得。


求 索 

为了梦想,他与秦篆汉隶为伴,藏身于摩崖石刻、汉砖瓦,埋首于墓志铭、造像记。追古韵、赏经典、求自我。

生命,需要求索,只有超越界限,才能获得新生。

思想,需要求索,只有突破困顿,才能止于至善。


艺术和修养,也正是在这不断求索的过程中得到历练,

不走老路、不走既定路、不走他人路,他终于成就了自己的艺术之途。

品其小楷,风韵清丽,舒畅雅致。观其榜书,大气磅礴,张扬洒脱。亦静亦动,字如其人。若非经历重重求索、次次突破,断不能有此境界。

他的书法之路,始于炙热的痴迷,经历磨心的舍得,回归淡泊的求索,宁静致远正当如此。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