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9次(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7 09:58: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4月15日,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郸城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县领导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胡友涛、崔卫华等出席会议。


崔卫国说,要始终把握“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是措施,整体提升是目标的有关要求,通过地毯式核查,压茬式推进,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强化问题整改,做到一遍清、一遍净,确保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崔卫国要求,要始终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大力发展产业,积极做好扶贫车间项目引进,吸纳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乡镇资源优势,明确专人负责,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要准确把握贫困户识别标准,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建立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台账,强化沟通,完善帮扶措施,确保驻村帮扶更精准。县委农办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作为,不等不靠,拿出具体办法和思路,鼓励、引导、扶持广大农民群众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庭院经济等多种产业发展举措,多渠道、全方位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崔卫国要求,要始终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担当精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 、工作落实。县脱贫攻坚1147指挥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县委督查中心、县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要严格按照要求,强化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各乡镇要加强对驻村帮扶人员管理,要防止急躁情绪,要有耐力和定力,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开展帮扶,确保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稳扎稳打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传达学习了赵素萍部长到郸城县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胡友涛通报了驻村帮扶和县直单位后勤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分别就各乡镇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