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爱卫办多举措治理辖区环境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21:02: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 2018年以来,川汇区爱卫办以打造洁净亮丽环境为目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进一步推进“五城联创”工作。

突出重点,责任到人。川汇区爱卫办班子成员多次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并召开环境卫生专题会议,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进一步细化职责,确保每一项工作有责任人、有完成时限。

健全制度,提高标准。川汇区爱卫办制定完善了清扫工、管理员、中队长工作职责,洒水车、垃圾车等规章制度,严格实施“以克论净”“双十”标准。同时,针对五一路口、六一路口、八一大道路口及沿线小学门口人流量大的特点,延长工作时间,增加环卫力量,实行三班工作制,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实现机械化精细作业,有效防治道路扬尘。川汇区爱卫办补充制定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清扫等作业标准,细化优化作业流程,按照“兼顾全面、突出重点”的原则,对作业车辆进行统一科学调度,采用机械化清扫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环卫作业,有效抑制了扬尘。

垃圾清运转运及时有效。川汇区爱卫办增加了垃圾转运车辆的清运次数,每日做到转运不间断,垃圾箱随满随清,保障垃圾清运及时,做到车容车貌干净卫生,司机文明守规作业,车走地净。

排查清理辖区卫生死角,提升城市洁净率。川汇区爱卫办协调组织人员对辖区卫生死角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组织1200多名环卫工人、100多台机械车辆对辖区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据统计,川汇区爱卫办第一季度共计清理卫生死角18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3000多立方米,清理淤泥400多立方米,辖区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改善。

加强督查,严格奖罚。川汇区爱卫办充实监理中队工作人员,对道路的清扫保洁、机械清扫、道路洒水、垃圾清运和公厕管理工作,严格按制度强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汇总,月底发工资兑现奖罚。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