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在郑州召开的传承好家风研学旅行教育工作研讨会上做典型发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17:51: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4月14日,“2018年第一届主题研学旅行研讨会”在河南饭店举行。

此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网、河南省黄丝带研学旅行研究院、倍力思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委办公厅、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研讨会,全省各地市研学旅行相关部门、学校、机构及社会公益团体组织代表50多人参加。

此次会议获得了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省内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沈丘县纪委监察委、县义工联以显著成效开展传承孝廉好家风研学旅行教育活动获邀在本次研讨会上做先进典型发言。

2016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察委牢牢把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扬孝廉文化,涵养良好家风,正家风以淳民风,从而促社风、优化党风政风”的宣传方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弘扬孝廉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的孝廉文化“六进”系列活动,通过深挖身边的孝廉典型人物,拍摄一系列孝廉家风专题的宣传片。并重点打造青少年廉洁励志爱国教育展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馆、孝廉家风文化展馆,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县义工联合会、社会各界及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将研学旅行和涵养孝善廉正家风活动结合起来,将家风教育融入到研学旅行中,真正落实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将家风、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的要求,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察委联合县义工联先后组织开展相关活动8次, 1000余名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见解和建议。与会的十几名专家学者对沈丘孝廉文化进家庭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并一致认为“沈丘县纪委监察委创新工作思路,宣传出新招,工作重实效,将家风教育与研学旅行相结合,在全省乃至全国还是首创。这种先进、创新的宣传模式值得全省各地市学习。研讨会还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针对如何有效开展我省研学旅行工作进行了集中探讨,就推广沈丘县传承‘孝廉家风+研学旅行教育’相结合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河南省黄丝带研学旅行研究院院长潘国亮对河南黄丝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全省相关社会团体要持续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借鉴推广沈丘先进经验,将我省研学旅行工作推向新的阶段,向世界展示中国好家风风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