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营镇:重拳出击环境整治见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17:46: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近段时间,沈丘县周营镇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从3月上旬开始,该镇开展以清垃圾、清杂物、清水面、绿化美化等“三清一美化”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呈现出“三无一眼净”全覆盖、“微景观”基础建设打造提升颜值、“面子”治理无死角的环境治理新特点,收到明显成效。

“三无一眼净”全覆盖。环境整治攻坚战打响后, 该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各村环境整治工作第一线,分片包干,并按照“三无一眼净”的标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点清理村内及周边、集贸市场等地段的积存垃圾、杂物等,引导群众集中拆除侵街占道、有碍观瞻建筑,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镇纪委将辖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纳入纪委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开展综合督查,及时通报结果,全镇环境整治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得以形成。

“微景观”基础建设提颜值。 该镇辖区一干渠和二干渠及江沟是该镇重点生态沟河、干渠治理建设项目。在此次环境整治中,对这些重点路段逐一进行道路绿化、树木涂白、路肩培护、沟渠清淤等多项景观工程基础建设;并对沿线范围内的卫生死角、漂浮杂物等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整治,取得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环境整治党员示范先行。“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我作为村里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有责任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带头整治环境,激发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马营村党支部书记牛子良介绍说,环境整治过程中,全村出动党员干部80余人(次),集中清理村内村外积存卫生垃圾死角,为群众做出表率。马营村只是该镇重拳出击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共整治环境脏乱点200余处,清理垃圾、柴草、杂物100余吨,清理河道漂浮垃圾3000余立方米,通过环境集中整治,镇村面貌持续改善,全镇呈现出路畅、河净、村庄美的崭新局面。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