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17:04: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4月15日,扶沟县召开脱贫攻坚第33 次专题会暨指挥中心第3次全体会议。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2018年脱贫摘帽的有效时间已经不多。要增强紧迫感,用钉钉子精神,抓紧抓细讲质量求实效;要把握住工作重点,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从最基础工作做起,力争档卡准确,资料规范;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全覆盖,确保脱贫质量。

卢伟要求,要摸清底数,提供岗位,抓紧时间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要大胆负责,勇于担当,尽快实施产业扶贫项目;项目要早谋划、早走程序、早实施;乡镇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突出主体作用,积极做好工作;要加强驻村人员的日常管理;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单位驻村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乡镇统一管理。

卢伟强调,危房改造是衡量脱贫攻坚成效最直观的体现,要以人为本,应改尽改,加快推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快市场化运作步伐,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氛围,动员有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要拿出具体措施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要持续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既要做好规定性动作,又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搞好自选动作,打造工作亮点,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得实惠。

卢伟强调,每个人都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职主责主业去干,不能推脱逃避责任。要义无反顾,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早干快干,实干干实,不辜负组织和人民重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各专项工作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洪波汇报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督导组全体成员,乡镇(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