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六位老人自办演出活跃村民文化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5 17:02: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文/图)4月14日上午,鹿邑县贾滩镇杜楼村热闹非凡,一场自娱自导的文化大戏在这里精彩演出,这也是村里梁庆高、梁云高、梁文高、梁新高、杜茂华、梁崇合六位老人发起自愿参加演出队的第一场演出,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演出。

据介绍,梁庆高老人今年67岁,身体腿部有病,但精神矍铄,特别爱好文艺,他投入3000多元购置了音响、锣鼓等乐器,与梁云高等六人在村里组织20多位能歌善舞的群众建起一支文娱演出队,创作一些戏曲、旱船竹马、挑花篮、广场舞等文艺节目,歌颂党的方针政策、颂扬农村新变化、新风貌,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杜楼村是个典型的边远村,与商丘柘城县搭界,村里留守老人近千人,村里文化建设相当落后,至今文化广场还没有着落……”新上任的村支书冯华伟告诉记者,村里的老人自发组织演出,村委会将尽快开建村文化广场,为他们做好场地保障,让村民早日享受到自创的、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