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平店乡微信爱心助力孩童战病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5 19:17: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4月15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在外工作创业人员交流群”微信里的袁海富、陆红旗等10名“微友代表”来到该乡袁庄村看望白血病患儿袁鑫浩时,其父亲袁换良拉着“老乡”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事情是这样的:2018年1月16日,家住平店乡袁庄村12岁的袁鑫浩突患白血病。袁鑫浩的母亲患尿毒症去世、爷爷残疾、奶奶年老体弱,家中尚有一个7岁的妹妹。父亲袁换良作为家中仅有的劳动力又不能外出挣钱,家中经济十分困难。得知情况后,平店乡中心校组织全乡29所学校、6300名师生为其捐款10185元。因小鑫浩一直在周口、郑州两地看病,直到3月15日,这笔善款才送到其家中。3月17日,本网以《商水平店乡万元善款力助学子战病魔》为题对此事进行报道。

当天18时许,“平店乡在外工作创业人员交流群”微信群主把此链接转发到群里,引起了热心微友袁海富的注意,提出在本群动员大家为小鑫浩捐款的倡议,自己率先捐款500元。几天来,“平店乡在外工作创业人员交流群”微信累计收到捐款11000元。

4月12日,在从村干部袁伦海那里得知小鑫浩从医院回家的消息后,微信群主与小鑫浩的奶奶沟通时,老人执意做一面“微信传递正能量、老乡爱心永不忘”的锦旗,于是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感人的一幕。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