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营镇组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17:45: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为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4月12日上午,周营镇组织召开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全体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单位联系点科级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齐主持。

会上,周营镇组织委员赵旭通报了周营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实施方案,讲解了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程序及具体要求。镇纪委书记李方领传达了河南省豫组通2018(6)号文,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并宣读了《周营镇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督导组工作方案》。

镇党委书记马涛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这次换届选举,是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同时换届选举,工作繁重,任务艰巨,各行政村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一系列部署上来。二要讲究方法。充分利用好当前农村的有利形势,保护好群众参与选举的热情,调动好现任村组干部参选的积极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有利于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有关法规、政策,依法开展选举工作,并通过换届选举,真正培养和选拔一批作风扎实、勤政廉政、群众信任的优秀村组干部,切实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快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农村社会经济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各行政村迅速行动起来,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结合实际,制定选举方案,把选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领导责任,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稳定工作,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或主持工作村负责人是选举工作的具体责任人,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来,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就当前脱贫攻坚、土地确权、环保、安全生产、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