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规划办“三管齐下”拉升农户满意度效果明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17:42: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俊炆)自沈丘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以来,沈丘县规划办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1号、2号作战任务书具体要求,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规划办主任赵文琪身先士卒、一线督战,通过下乡送医、戏曲演出、播放电影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拉升了农户满意度,受到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下乡送医,提高健康水平。3月30日、4月13日,县规划办先后联系县人民医院及范营乡卫生院10余名医务人员,在范营乡和尚庄、大刘庄村大力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B超和视力检查等10余项常规体检服务,极大方便了农户在家门口就医看病,受到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义诊期间,两村及附近村庄共有1300余名群众接受了体检,接受诊疗建议方案228个。

利用豫剧演出,丰富精神生活。围绕扶贫工作重点,县规划办发散思维、转换思路,在和尚庄、大刘庄豫剧巡回演出之际,把扶贫宣传政策与广大农户喜闻乐见的豫剧文艺演出相结合,把扶贫帮扶惠农政策内容融入到豫剧台词中,寓教于乐,改变了以往说教式宣传模式,使扶贫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受到了良好效果。至目前,共开展文艺演出4场,发放宣传单1500份。

创新宣传思路,拉近情感距离。立足村室广场文化舆论阵地,县规划办集思集智、创新举措,多方筹措资金,为和尚庄、大刘庄村购买2台电影投影仪,每周定时在村室文化广场放映扶贫、励志电影,让农户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真正做到用真心赢民意。至目前,已播放电影场次16场。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