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条例》宣传家喻户晓 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6 20:56: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 连日来,为全面推进《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川汇区以“五城联创”市容环境整治为契机,采取社会媒体宣传、宣传车宣传、告知书宣传等形式,加大《条例》宣传告知力度,提高市民对《条例》的认识,使《条例》家喻户晓,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川汇区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条例》,使《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出动宣传车30辆,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公园、广场周边循环播放《条例》内容,提高市民对《条例》的认识;与临街单位、商户沟通,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条例》内容,使《条例》家喻户晓,融入市民心中;组织志愿者面对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普法宣传,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号召市民共同监督《条例》的实施和执行情况。

在城市市容执法管理中,针对屡次违反《条例》的当事人,川汇区严格按照一告知,二教育,三规范,四整改的原则,首先向违反《条例》的当事人表明身份,现场传达其违法行为触犯的法律条款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劝导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请当事人签字确认。经劝导依然整改不到位者,城管队员可按照当事人触犯《条例》的具体条款,对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罚。

“普法宣传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懂法守法意识,使广大市民深刻意识到违反《条例》会对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约束行为,为实现城市法制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川汇区有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