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王程清到杨庙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7 07:37: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磊)4月16日,太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到杨庙乡曹庄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卜迎涛陪同调研。

王程清先后查看了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党建村室和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参观扶贫车间时,王程清认真听取了扶贫车间负责人的介绍,查看了扶贫车间生产的产品,走进扶贫车间了解生产状况,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情况,并对其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程清说,一是要积极做好对接。扶贫车间企业要积极与原料供销商对接,拉长产业链条,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利润空间,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带动更多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实现企业和贫困户双赢的目标。二是要加强技能培训。要结合岗位实际,按照产品质量要求,加强对工人的技能培训,规范操作流程,不断提高工人的技能水平。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工人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工人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程清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贫困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硬仗中的硬仗"。二是要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耐住性子,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心贴心与群众交流,摸透村情民情,认真研究制定脱贫攻坚计划方案,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三是要扎实做好贫困户档卡规范提升工作。要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程序,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抓住工作重点,拿出“绣花”的功夫,补齐工作短板,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