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多举措助力“五城联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3 20:54: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 近段时间,东新区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安排部署,持续抓好园林绿化、强化环境整治、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助力“五城联创”。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东新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以打造文明示范小区为突破点,成立了安居小区业主委员会,广泛征求居民建议和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推进示范辖区打造工作;同时,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公益广告牌进行排查,对文昌大道、庆丰路、周口大道等路段15处破损灯杆广告进行更换。

加快推进植树造林绿化工作。目前,东新区已完成大广高速两侧各500米、周郸路(文昌大道)两侧各50米的绿化栽植任务;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滨河路(武盛大道至周口大道段)新增绿化面积600亩;大成路、腾飞路、人和路、政通路、平安路新建绿化带1100亩;新建义务植树基地3个,古树名木建档立卡率达100%。

基础设施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东新区组织人员对文昌大道转盘西侧的破旧道牙石进行了更换;文昌大道东段、崛起路、政通路、人和路升级改造工作持续推进;腾飞路景观绿化工作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东新区出动铲车5辆、垃圾清运车4辆,对滨河路、庆丰路、府苑路等路段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出动城管队员200余人次,清理小广告500多张,没收宣传单600多张,制止出店经营商户19家,劝离马路游商12次,暂扣违规经营商户物品30多件,取缔流动摊贩6家,规范摆放共享单车150多辆。

强化“创绿”“创园”督导检查。东新区按照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对辖区内机关单位、企业、社区(小区)的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迎检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跟进复检,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