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宋茜黄景瑜主演都市玄幻剧受好评

《结爱》全程泰国取景 导演坚持用原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4 10:28:08 
分享到

《结爱》宣传海报



《结爱》宣传海报


由宋茜和黄景瑜领衔主演的玄幻题材《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以下简称《结爱》)一经播出就受到观众好评。记者日前采访了该剧导演陈正道和总制片人方芳,解读都市玄幻题材剧的制作方法论。

狐族设定取材《广异记》

《结爱》改编自施定柔2009年开始在网络连载的小说《结爱·异客逢欢》。故事讲述了报社实习记者关皮皮(宋茜 饰)和狐族祭司贺兰静霆(黄景瑜 饰)纠缠几世的爱情故事。小说和剧中关于狐族的一些设定则取材自唐朝的志怪小说集《广异记》。

陈正道认为,都市玄幻是一个非常值得挖掘的题材。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很多宝藏可供都市玄幻剧挖掘。“把中国传统的玄幻元素放到现代爱情题材中会很打动人,我们作为影像创作者,应该在制作方式上进行更多探索,我之前还跟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把《水浒传》的故事压缩在现代职场里,一定会很好看。”陈正道说。

拍摄全程泰国取景

虽然剧中故事发生地是在国内,但《结爱》却是全程在泰国取景,这也是陈正道的坚持。

陈正道此前以拍摄电影为主,因为工作原因在曼谷住过八九个月,所以对当地景观非常了解,他发现曼谷有些地点非常适合拍摄时装剧。

另外,在泰国,借景的难度也相对较低,陈正道透露如果拍摄地在北上广,借一个高档次的餐馆或者商场,难度会非常大。当然,海外拍摄的困难也很明显,写着当地语言的各类牌子和当地人很容易导致穿帮。所以剧组在前期和后期都做了很多细节上的努力,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宋茜并非原定女主角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宋茜在演戏方面并非科班出身,此前在一些剧中担纲主演曾被质疑演技。这次,凭借在《结爱》中清新自然的演出,宋茜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打了个翻身仗。据陈正道透露,宋茜并不是最初的原定的女主角,原定女主角因跟资方为一些事项有分歧,退出了该剧。之后有人推荐了宋茜,“之前看过她的真人秀,觉得还蛮可爱的。而且我们当初提出的拍摄条件也比较苛刻,比如要求全勤不能请假,宋茜都答应了”。陈正道还表示宋茜很聪明,沟通过程非常顺畅,在现场并没有专门调教演员,只是给了他们更多的时间来进入角色。

在《结爱》中,所有演员都是原声出演,宋茜和黄景瑜的台词功底也引发了不少讨论。然而陈正道却对原声出演引起讨论这件事感到很意外,他直言使用配音不是个好习惯。

配角出彩受金庸启发

《结爱》只有25集,在动辄五六十集的国产剧中,篇幅算是非常精简了。虽然篇幅很短,但是《结爱》在塑造配角时却非常舍得花笔墨,甚至还有观众觉得主角戏份不够多。但陈正道更倾向于展现群像戏,在他看来,当一部戏的内容足够精致时,不依靠人物设定,观众也会想看。陈正道说,金庸的小说给他带来了很多做戏的感悟,在那些武侠小说里,很多配角也很饱满,单拎出来都可以构成一个故事。

“一部剧里的所有角色都应该有所成长,他们不是为了服务主角而存在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爱和背叛,但这并不代表影视剧就要呈现一个善恶二元的世界,每个人物都应该多点血肉。”陈正道如是说。

剧中最能体现这个思路的描写莫过于对女主角闺蜜田欣(许芳铱 饰)的刻画,田欣抢了闺蜜的男朋友,但是由于角色刻画到位,观众能看到这个角色的心路历程和挣扎。(王雪琦)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