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重拳出击 集中拆除残余非法养鱼网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5 10:25: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刘光辉 文/图)5月23日,西华县组织公安、水利、农牧、环保、安监、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集中清理行动,对颍河残余非法养鱼网箱依法予以拆除。据介绍,专项行动现场清理河道非法网箱养鱼点9处,拆除网箱23个、拦河抬网3个。

在当天的“清理”行动中,公安干警和水政执法人员乘坐汽艇沿河道巡查,其他执法人员和李大庄乡政府工作人员沿河堤巡查,水陆并进、相互呼应,对沿河停靠的非法养鱼网箱依法予以拆解,拖离现场销毁,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此次行动共出动公安干警20名,水利、农牧、环保、安监、城管等部门行政执法人员240名,李大庄乡政府工作人员40名,医务和救援人员15名;大型起吊设备一台、切割设备一套、汽艇四艘,现场清理河道非法网箱养鱼点9处,拆除网箱23个、拦河抬网3个。

“此次专项清理行动得到市水利局,市水政监察支队和川汇区、商水县水利局的大力配合,在出动水政执法人员的同时,提供执法汽艇四艘,保障了水上执法顺利地进行。”专项清理行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非法网箱养鱼的打击力度,彻底解决河道非法网箱养鱼问题,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改善水域环境。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