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户的“饭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5 14:50: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孙书记,尝尝我炒的土豆丝咋样?俺们就怕你不来俺家吃饭,不知道饭菜合不合你的口味……”。

5月25日中午,细雨霏霏。周口市妇联驻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行政村第一书记孙媛媛受邀到该村贫困户赵建桥吃午饭,赵建桥以此表达他对驻村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

孙媛媛走进赵建桥家的厨房看到,一锅即将出锅的牛肉丸子冒着香喷喷的味道。吃饭间,孙媛媛仔细查看了赵建桥家新整修后的房屋,询问他近期的生活、思想状况,子女学习情况,并给他们宣讲健康、教育等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自从市妇联驻村以来,我们村的变化可真大,为了感谢他们,我特意邀请孙书记到家里来吃饭。”赵建桥说自市妇联驻村以来,想方设法创新扶贫方式,整合帮扶力量,搭建帮扶平台,引进巧媳妇工程,推进文化扶贫,以亲情帮扶感动贫困户,直通群众心底,让许多贫困户找到了致富门路。

这场“饭局”结束时已是下午两点钟,孙媛媛下午还有工作要做,她向赵建桥一家道别后,立即赶回了村委,继续下午的工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