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李楼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5 18:01: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5月25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轻车简从,深入李楼乡李小楼行政村、大宋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

在李楼乡李小楼行政村村室,罗文阁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实地查看户说明、贫困户医疗报补等档案资料,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随后,罗文阁来到该村产业扶贫车间,详细询问扶贫车间产品生产、市场销路、工人工资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扶贫车间产品销路良好、效益可观,可带动十余户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时,罗文阁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打造提升企业文化、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同时,叮嘱乡村帮扶干部要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扶贫车间建设、管理、运行提供帮助,为扶贫企业入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李楼乡大宋行政村村室,罗文阁详细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发现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提升。随后,罗文阁还来到大宋行政村部分贫困群众家中,和大家拉家常,详细询问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医疗报补、住房养老等情况,并要求在场乡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通过扎实开展“两建三扶四评”,弘扬孝老敬亲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调研中,罗文阁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作风。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细致、不搞形式、不折不扣、扎实有序推进。要坚决做到走访群众“全覆盖”,问题发现“零遗漏”,问题整改“真到位”。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昂扬斗志,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快工作进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村“两委”班子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工作提质增速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各乡镇和脱贫攻坚行业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提升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快扶贫车间、村室文化广场、通村道路、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等不靠、争分夺秒、加压奋进,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督查巡查,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对各乡镇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入户走访、台账建立、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真督实查,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